分享区

学习理财是为了应用,理财技能帮助我们提高生活质量。
你可以在这里看到国内和海外的JA学生提出的各类理财问题
和他们的理财心得,还有专家对理财问题的解答回复。

所有分享列表 我要分享


币旅众人心   星火中学 鲁同学


贞下起元,时代变更,互联网逐渐融入人们的生活,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今年来,一些新的支付工具(各种宝)跳跃在人们的视线范围,开始逐步取代传统的现金和刷卡支付方式。由此,在未来现金是否会随着时代的变迭,社会的发展而消失呢?我想,现金作为一种传统的媒介方式,是不会消失的。


其次,现金的通用性比电子支付强。众所周知,纸币不断从远古演变到至今,经历了“路漫漫其修远兮,众将上下而求索”的坎坷旅程,“纸币”经历了长时间的研磨,已在中华炎黄子孙的观念中根深蒂固,变更极难。当然,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并不是在山中一隅中,因循守旧,抱残守缺,而是勇于改革实践、开拓创新,也就是网络“各种宝”的产生,但其并不会把现金挤出主流,鸠占鹊巢,虽然各个支付宝都可以在人们足不出户的条件下,而方便快捷的实行资金转入、转出或各种买卖交易,但不可避免的,网络支付这一刚初出茅庐的新兴事物不免存在漏洞(网络黑客、暴露隐私),所以,要全面实现电子支付还需更多的技术改进,同时还需要人们慢慢接受这一事物的过程。


再者,现金的稳定性比电子支付强。电子支付宝就好比股票一样,有潮起潮落,有风靡一时的浮华,也有着形影相吊的荒凉。而现金却有着电子支付不可比拟的优越性,它总是随着时代的步伐花样翻新,就去年,纸币又翻新了一翻,在以前老式纸币上又有了新的面貌,稳步前进发展着。可见,在泱泱华夏,纸币在冰山一角中享有不可撼动的地位。


总之,随着时代的巨变,现金并不会消失在物欲横流的滚滚红尘之中,先贤曾言:“世若无仲尼,白昼如黑夜”,就是因为人们对“精华”的继承,“白昼并不会如黑夜”。就是因为人们对纸币的传世延用,所以买卖世道才会毫无章法。币之旅,稳开前生后世。




有帮助

你的分享


类别:   选择缩略图 还可以输入5000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