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区

学习理财是为了应用,理财技能帮助我们提高生活质量。
你可以在这里看到国内和海外的JA学生提出的各类理财问题
和他们的理财心得,还有专家对理财问题的解答回复。

所有分享列表 我要分享


“无形”代“有形”   永安一中 钟同学


毋庸置疑的是,电子货币的确便利了我们的生活,给我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生活体验,也让我们踏进了更高阶的智能时代,同时充分展示着人类凝聚的智慧,说到这,电子货币似乎展现了绝对的优势。可是,这关乎着现金是否会消失的问题,这么说似乎有些肤浅了,假设有一天,现金真的消失了,电子货币完全占据了时代的主导,我们出门只需要带一部手机,甚至放眼未来,也许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支付方式出现,又或是只需要“刷脸”就能完成日常的消费了,这该是多么新颖的生活方式啊!可是,电子货币存在的安全隐患也是不可忽视的,如果现金完全虚拟化,那么恐怖分子只需要研制出足够强大的病毒,攻克货币系统,那么整个国家甚至世界的经济可能将全盘瘫痪,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


所以,以我个人拙见看来,我认为未来现金不会消失,我们不可否认“无形”的优势,但我们也同样要肯定现金在人类文明中的地位,退一步来说,未来现金的使用量减少将成为一个必然的趋势,但还不至于完全消失,现金一定还是会在众多领域中占据主导的!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也务必时刻关注着世界发展的潮流,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现金的未来   永安一中 钟同学


从贝币到金属货币,从交子到银票,货币在不断的发展着。如今信息时代的到来使一些新的数字支付方式不断涌现,开始取代传统的支付方式。于是,有些人断言这些新新支付将会使现金消失。但我认为,现金在可见的未来里依然是被人们使用的。


首先,数字方式的使用条件多。相较于现金支付方式,数字支付方式的方便快捷是基于信息建立顺畅的情况下。而据我观察经常有同学在外购物发现手机没电,网络信号变差等各种突发情况发生,更不用说那些受客观条件限制还未普及网络的地区了。在世界高度信息化难以实现的情况下,现金支付显然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其次,数字支付方式要求人民科学素质的提高。虽然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使用数字交易是一件简单的事,但对于身边一些老年人和边缘群体,它并不如现金方式来的简单易懂,人们需要具备一定的网络知识的才能操作运行的。而人口素质的提高绝非一朝一夕。


最值得考虑的则是安全问题。若将货币虚拟化,全球经济还维系在一张互联网上时,难保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计算机技术进行网络犯罪。对于普通人而言,难以防止数字盗窃与欺诈,财产安全难以保障。而对于国家安全来说更是巨大的挑战,也难保经济和谐发展。



有帮助

你的分享


类别:   选择缩略图 还可以输入5000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