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区

学习理财是为了应用,理财技能帮助我们提高生活质量。
你可以在这里看到国内和海外的JA学生提出的各类理财问题
和他们的理财心得,还有专家对理财问题的解答回复。

所有分享列表 我要分享


信用与生活   丰都中学 蔡同学


偶然听见一则广告,广告的最后一句令我印象尤为深刻:让守信者畅游天下,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这一则简短的北京味的广告引起了我的深思,现在,国家对公民的财政信用十分重视,甚至已经出现了对失信者的惩罚.失信者无法购买机票,火车票,无法再向银行贷款,甚至在他们的个人档案上都会出现他们曾不守信的记录,成为他们人生的污点。试问又有哪个老板愿意招收一个不守信的人当自己的员工,又有哪个人愿意与不守信的人交朋友。失信者会失去旅游的机会,失去他人的信任,于是“寸步难行”。


所以说,财政信用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尤其重要,你守不守信直接决定了你能否过得幸福,快乐。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守信,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能舍弃自己的信用,要记住,与信用直接相关的是你的生活。我相信每个人都不愿意被失信束缚住双脚,因失信而被他人孤立,因失信而失去追求人生理想的机会。


财务信用如何影响未来生活   普兰店区第三十八中学 王同学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也是信用经济。企业信用在我国信用体系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财务信用是指在商品交换中,交易一方以将来偿还的方式获得另一方的财物或服务能力,是获得财物或服务的一方所做出的给付承担。财务信用是否长期履行,是对市场经济体制的尊重与遵守的体现更有利于体现我国开放的理念和富于进取性的发展战略。由于我国高效透明的运作和高水准的经营管理,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使公民更好地积极参与社会事务中来,为我国未来经济生活提供有利契机,使公民能够更好地遵守规定,财务信用的发展。


诚立身,信为本   大足田家炳中学 张同学


不苟且、不应付、不模糊,就是尊严的来处;不折腰、不寐心、不谄媚,则是立身的根本。受人点滴之恩,必将涌泉相报。俗话说得好,有借有还再借不难,树立良好的诚信观念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一个成熟有力量的社会,不但要考察每一个人,而且还要为他们建立必要的档案,这个档案能够向有关方面证实你的可信度。如果你不讲信誉呢?只要你敢欠钱不还,或者你敢乘车逃票,偷税漏税,化公为私。总之,只要你敢有一次不讲信誉,你就会上了没有信誉者的黑名单,你就会失去许多机会。银行当然就不可能再借钱给你,哪家公司都不愿意雇用你,你在这个文明社会就难以立足。人生碌碌,竞短论长,却不道荣枯有数,得失难量。没有最好的人生,但有更好的人生。脚踏实地,不辜负国家的栽培与赞助,诚实守信,做一个高品德的中国人!


有帮助

你的分享


类别:   选择缩略图 还可以输入5000个字符